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裔男遭聯航趕下機 美媒:因這條航空協議

亞裔男被聯航強行拉下飛機,引起全球關注。(圖擷取自Twitter)

亞裔男被聯航強行拉下飛機,引起全球關注。(圖擷取自Twitter)

2017/04/11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超賣機位,加上機組員臨時登機,竟將被電腦選中的亞裔男強行拖行下機,引發全球譁然,不過有美國媒體聲稱,聯航此舉其實符合「正常程序」。

美國《雅虎財經》報導,專欄作家沃夫曼(Ethan Wolff-Mann)指出,航空公司此舉其實於法有據,因為乘客在購票時已同意「運輸契約」,只是大多都沒有詳細瀏覽就點選「我同意」。

他提到,聯航運輸契約第25條規定指出,「機位超賣情況下,如果沒有足夠的志願者,其它的乘客很可能被拒絕上機」,因此亞裔男其實是可以被拒絕登機,但他也提到當時亞裔男已在機上。

不過沃夫曼也質疑,亞裔男應該並非被電腦「隨機」選中,其實航空公司早已排出優先順序,若乘客持有金卡、白金卡等,不太可能被要求下機,顯示聯航不重視經濟艙旅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