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樂園要放鐵達尼號仿製品 船難受害者後代轟

船難倖存者家屬坦言:「因為鐵達尼號是場悲劇,他們才會利用它,我覺得他們可以複製其他輪船,但現在這樣做沒有格調。」(圖擷取自BBC)

船難倖存者家屬坦言:「因為鐵達尼號是場悲劇,他們才會利用它,我覺得他們可以複製其他輪船,但現在這樣做沒有格調。」(圖擷取自BBC)

2017/04/11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家遊樂園正在建造一艘鐵達尼號1:1尺寸的複製品,未來將開放讓遊客登船體驗,但此舉引來鐵達尼號船難倖存者家屬的抨擊,認為這麼做「沒有格調」。

根據英國《BBC》報導,英國「英國鐵達尼號協會」日前在南安普敦舉辦一場聚會,中國七星國際文化旅遊度假區董事長蘇紹俊也參加此聚會,並在會中指出,鐵達尼號事件被翻拍成電影之後轟動世界,中國也有許多影迷,屆時複製品會尊重歷史及普世價值,並會放在四川省的園區內,預計將在8月開始接待遊客。不過由於該聚會是由鐵達尼號愛好者、罹難者及倖存者家屬所組成,蘇紹俊的說法並沒有受到支持。

與會者萊格(Jean Legg)的父親是船上的員工,她坦言:「因為鐵達尼號是場悲劇,他們才會利用它,這是十分令人不安的,我的父親活到將近90歲,但直到他過世,那些船難受害者為了生存的掙扎樣貌都纏繞在他心中,我覺得他們可以複製其他輪船,但現在這樣做沒有格調。」布爾(Robert Burr)的祖父當時是名水手,在船難中喪生,他也反對中方將鐵達尼號用於遊樂設施,認為這樣並不合適。

而協助蘇紹俊設計鐵達尼號複製品遊樂項目的貝佛雷吉(Bruce Beverage)指出,當時蘇紹俊甚至想要設計「模擬冰山撞擊」的體驗部分,但貝佛雷吉已經說服他放棄這項目,並提到:「當他僱用我的時候我就不同意,這樣做格調不高。」

中國一家遊樂園正在建造一艘鐵達尼號1:1尺寸的複製品,未來將開放讓遊客登船體驗。(圖擷取自BBC)

中國一家遊樂園正在建造一艘鐵達尼號1:1尺寸的複製品,未來將開放讓遊客登船體驗。(圖擷取自BB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