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國卑詩省修法 女性工作不用穿高跟鞋!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修法,以後女性員工可以不用被迫穿高跟鞋上班。(圖擷取自簡蕙芝推特)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修法,以後女性員工可以不用被迫穿高跟鞋上班。(圖擷取自簡蕙芝推特)

2017/04/08 15: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當地時間週五公佈,以後女性有望在職場工作,可以不用被迫穿高跟鞋上班了!

綜合外媒報導,卑斯省政府(The government of British Columbia)表示,公司行號強制女員工穿高跟鞋,不僅是一種性別刻板印象與歧視的展現,同時不利於女性的健康與安全發展,包括有可能不慎跌倒、滑倒受傷,替腳、腿與背部帶來嚴重負擔,影響功能正常運作,因此修法禁止工作場所強制女員工穿高跟鞋上班。

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直言,過去有許多民眾反映,要求女性穿高跟鞋上班,根本不公平,「省政府也認為這是錯的,所以我們修法廢除這項不合理的規章制度」,對於修法,我百分之百力挺,並為此感到開心。

勞動部長邦德(Shirley Bond)指出,修法的目的,不僅是為了保障女性勞工,能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打拚的權利,也讓雇主明白,強迫女性穿高跟鞋工作才是「不被接受」的那一方。

報導指出,這次修法,上月提出修正案的卑詩省綠黨黨魁韋佛(Andrew Weaver)功不可沒,他在法案中提及,要求雇主不得依據某人的社會性別、性別表現與性別認同,進行強制性規範,例如女性一定要穿高跟鞋。

卑詩省省長簡蕙芝。(圖擷取自簡蕙芝推特)

卑詩省省長簡蕙芝。(圖擷取自簡蕙芝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