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女性年過70不退休 原因竟是這個...

美國女性職業生涯拉長。圖非當事人。(路透)

美國女性職業生涯拉長。圖非當事人。(路透)

2017/02/12 15: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到了週一就心情鬱悶,但對美國女性來說可不一定!美國婦女的就職情況出現新趨勢,許多女性職業生涯拉長,工作到6、70歲還不願意退休,原因竟是「工作實在太有趣了」!

《紐約時報》當地時間11日引用研究數據報導,現今美國女性工作的情況與男性的職業生涯已相當類似,雖然她們會在生小孩時暫停工作,但大多會重回職場,比起30、40年代,現在有更多的職業婦女。

報導指出,美國女性的人生每個階段幾乎都投入工作,甚至有些到了60多歲或70多歲,仍然享受並熱愛自己的工作。數據顯示,有高達30%女性在65至69歲時仍繼續工作,比80年代的15%高出許多;另外有18%女性年過70歲仍不倦勤。

哈佛經濟學家戈爾丁(Claudia Goldin)分析,這些拒絕退休的6、70歲女性,是美國第一批專業人員的世代,不過對部分女性來說,也未必想要一直工作。

他表示,女性大多在生涯早期就決定要工作到老,因為她們受高等教育,花更長時間打造職涯。在早期就享受工作的女性,無論教育或所得高低,都會有較長的職業生涯。

美國女性的職涯出現新趨勢。(圖擷自紐約時報)

美國女性的職涯出現新趨勢。(圖擷自紐約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