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利亞毒攻傷亡慘重 聯合國召開緊急會議

敘利亞傳出毒氣攻擊事件,造成大量平民死亡,其中不乏孩童。(歐新社)

敘利亞傳出毒氣攻擊事件,造成大量平民死亡,其中不乏孩童。(歐新社)

2017/04/05 1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省(Idlib)昨日遭毒氣攻擊,造成大量平民死亡,其中不乏年幼的孩童,消息傳出後引起國際社會關注,聯合國安理會也召開緊急會議進行討論。

此次攻擊事件發生在反抗軍占領的汗舍孔鎮(Khan Sheikhon),各國指控是敘利亞政府發動攻擊。但大馬士革對此予以否認。

在國際社會對毒氣攻擊事件極為憤慨的情形下,聯合國安理會在法國和英國召開緊急會議。英國大使表示,「非常糟糕的消息,願敘利亞和平」、「這是一起再明顯不過的戰爭罪。」

英國慈善機構「監督團體」(The Monitoring Group)統計,死亡人數約為58人,其中有11名孩童,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孩童們因與毒氣接觸,導致窒息且嘴角發泡,施放的毒氣被推測是神經毒劑「沙林」,但還無法完全確定。

對此,美國總統川普也發表聲明,指控這起令人髮指的攻擊行動,出自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之手,「發生在敘利亞,波及包括女性、孩童等平民的化學武器攻擊應當受到譴責,不能被文明世界忽視。」

敘利亞內戰至今已長達6年,仍無法用有效地以政治手段解決,造成5百萬人逃離家園、超過6百萬人流離失所,聯合國統計,至少有25萬人在內戰中死亡。

數十名孩童與毒氣接觸導致窒息,緊急送往醫院救治。(歐新社)

數十名孩童與毒氣接觸導致窒息,緊急送往醫院救治。(歐新社)

敘利亞反抗軍所占領的小鎮,疑遭政府軍施放毒氣空襲。(法新社)

敘利亞反抗軍所占領的小鎮,疑遭政府軍施放毒氣空襲。(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