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男死於VX神經毒劑 北韓:荒唐無稽

北韓官媒指,「北韓公民金哲」死於VX神經毒劑殺害的主張,缺乏科學性和邏輯性。(法新社)

北韓官媒指,「北韓公民金哲」死於VX神經毒劑殺害的主張,缺乏科學性和邏輯性。(法新社)

2017/03/01 2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機場遭暗殺身亡,大馬警方確認其是遭VX神經毒劑殺害。北韓則有不同看法,官媒指,「北韓公民金哲」死於VX神經毒劑殺害的主張,缺乏科學性和邏輯性。

北韓當局至今未承認在大馬遇害身亡的是金正男,而是指其是持有外交護照的北韓公民「金哲」。北韓《朝中社》指出,針對「金哲」的死因,美國和南韓「一味謊稱他死於VX神經毒劑」,這個主張是「多麼荒唐無稽的詭辯,科學性和邏輯性多麼缺乏」。

《朝中社》稱,國際化學專家說VX毒劑具有很強的滲透性。但嫌犯洗手後平安無事,不符合VX毒劑的特點,就算事前服用解毒劑也會陷入休克,就算戴上手套行兇也極危險,「主張在手裡敷上它的人還能活下來,而被它擦上的人卻身亡,這簡直是一派胡言、無恥之極。」

北韓當局認為,應該把此事通報國際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將有關樣品由該機構指定的專業研究室分析。「未經具體的研究,簡單地做結論稱那是VX,這是不科學的。」

北韓當局至今未承認在大馬遇害身亡的是金正男,而是指其是持有外交護照的北韓公民「金哲」。(美聯社)

北韓當局至今未承認在大馬遇害身亡的是金正男,而是指其是持有外交護照的北韓公民「金哲」。(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