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羅浮宮兇嫌遭正式羈押 兇嫌父為子喊冤

哈馬邁的父親裏達‧哈馬邁(Reda al-Hamamy),拿著兒子的照片在開羅接受法新社訪問。(路透)

哈馬邁的父親裏達‧哈馬邁(Reda al-Hamamy),拿著兒子的照片在開羅接受法新社訪問。(路透)

2017/02/05 15: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9歲埃及籍男子哈馬邁(Abdullah al-Hamamy),法國當地時間3日攜帶行李箱試圖強行闖入羅浮宮,遭入口處的法國衛兵阻止後,持刀攻擊衛兵,造成其中1名衛兵頭部輕傷,另一名衛兵見狀連開5槍將他制伏,經送醫治療後目前傷勢好轉,足以接受偵訊,已遭到正式羈押;而哈馬邁的父親則帶著哈馬邁的照片接受訪問時喊冤,表示兒子不是恐怖份子,平日並無偏激跡象,並質疑法國警方將事件導向恐怖攻擊,不但不必為動用暴力道歉、還免於調查是否有執法過當。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時間3日,哈馬邁在與羅浮宮相連的地下商場靠近博物館入口處,試圖強行攜帶行李箱闖入遭阻,便持兩把大砍刀,邊用阿拉伯語高喊「真主至大」、邊攻擊4名正在巡邏的法國衛兵,造成其中1名衛兵頭部輕傷,而另1名衛兵見狀,連開5槍擊中哈馬邁胃部,哈馬邁當場重傷倒地,經急救後,已恢復意識,警方已正式將他羈押展開調查。

法國警方調查,哈馬邁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迦市(Sharjah)擔任銷售經理,今年1月26日因公出差,從杜拜搭機合法入境法國,並在香榭麗舍大道附近租了1處豪華公寓;在襲擊衛兵前數分鐘,哈馬邁更在推特上用阿拉伯文發文寫下「以阿拉之名,為了我們在敘利亞的弟兄和世界各地的戰士。」

而哈馬邁的父親裏達‧哈馬邁(Reda al-Hamamy)在開羅接受法新社訪問時極力為子喊冤,表示「他是個單純的人,我們都愛他,看不出兒子是極端主義份子的任何跡象。」老哈馬邁更拿出兒子的照片表示,兒子不若虔誠的回教徒留有大鬍子,他更認為法國警方對事件的描述不合邏輯,「我兒子身高165公分,能攻擊4名衛兵嗎?何況最後並未發現任何東西。」並質疑法國警方將事件導向恐怖攻擊,不但不必為動用暴力道歉、還免於調查是否有執法過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