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研究:精通雙語能健腦 延緩阿茲海默症發作

根據最新研究,能說兩種語言的人,更能對抗大腦疾病阿茲海默症症的危害。(法新社)

根據最新研究,能說兩種語言的人,更能對抗大腦疾病阿茲海默症症的危害。(法新社)

2017/02/01 16:13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學習第二外語的好處多多。根據義大利的最新研究,能說兩種語言的人,更能抵抗大腦疾病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症的危害。

義大利聖拉斐爾生命健康大學(Vita-Salute San Raffaele University)針對 85名可能患有阿茲海默症的病人進行研究,其中有45人能說義大利語和德語,其餘的人只懂1種語言。

研究發現,會說雙語的受試者,在多種記憶測試上的表現較佳,在掌管執行控制的關鍵腦部區域,也有更佳的連通性。

另外,從兒時就說雙語的受試者,相較只說單種語言的受試者,可以延遲阿茲海默症的發病長達4至5年的時間。

這項研究支持了「認知儲備」(Cognitive reserve)理論,亦即高教育程度、高度勞心工作者,有益延緩阿茲海默症的發病。

研究主筆佩拉妮(Daniela Perani)指出,多項流行病學研究也證實,除了阿茲海默症以外,雙語人士也更能抵抗其他的失智症疾病。

本研究發表於美國學術期刊「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