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東新人極簡婚禮 一桌「一盆菜」了結

中國山東省鄒城市一對新人舉行極簡化婚禮,婚宴上只請一道菜。(圖擷自齊魯晚報網)

中國山東省鄒城市一對新人舉行極簡化婚禮,婚宴上只請一道菜。(圖擷自齊魯晚報網)

2017/01/15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東省鄒城市一對新人不要聘金,婚宴上只請一道菜,此種移風易俗的極簡化婚禮,讓鄒城市政府頒發兩塊匾額恭祝這對新人。

據《齊魯晚報網》報導,中國大陸山東省鄒城市一對新人響應市府推動的簡化婚禮,新娘趙秀則是當地第一個不收聘金的新娘子,當日宴客的菜色也僅一盆燉排骨蘑菇。只有新娘的娘家人能享用一桌10道菜的禮遇,但10道菜的總價折合新台幣也僅940元。

婚禮簡化獲得不少網友討論,雖然認可不收聘金,但對宴客菜色僅此一道有些意見,認為客人都到了,不用花大錢,至少心意要足夠,大喜之日沒有大魚大肉就感覺沒有慶祝的氛圍。不過當地市府則頒布「移風易俗優秀標兵」、「好媳婦」的匾額給新郎、新娘,表揚並恭祝他們的極簡化婚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