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漁船非法捕撈 南韓:已到需用強力武力打擊的地步

南韓中部海洋警備安全本部長的李元熙。(圖擷自韓聯社)

南韓中部海洋警備安全本部長的李元熙。(圖擷自韓聯社)

2017/01/13 15:12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7月出任南韓的南海海警本部長、半年後調任中部海洋警備安全本部長的李元熙今日(13)接受「南韓聯合通訊社」(韓聯社)訪問,他表示,海警將依法嚴打中國漁船非法捕撈行為。

李元熙說,西海(即中國黃海)中部海域半年來發生極大變化,中國漁船甚至撞沉仁川海警快艇,已經到了需要使用強力「班組武器」打擊的地步,「當前形勢十分嚴峻,應更積極地應對非法捕撈問題。」

去年11月南韓海警首次使用「班組武器」截獲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李元熙對此表示,若海警在執法過程中遭遇暴力抗法時,可「動用所有火力捕抓」。

根據韓聯社,南韓西海中部海域將在今年3月成立5個「島嶼特別警備團」。李元熙指出,將由331名隊員、6艘500噸級重型警備艇、3艘小型防彈艇組成,專門負責西海5個島嶼打擊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

另外,韓中兩國因薩德部署一事致使矛盾升級,但南韓不擔心引起外交摩擦而限制使用「班組武器」的可能,「海警的目標是守護海洋主權,不會因薩德問題調整對應力度。」

2016年10月下旬,中國漁船在南海海域非法捕魚,甚至撞沉南韓海警快艇,南韓警方放話,必要時將用砲擊或撞擊等方式因應。美國中文媒體「博聞社」引述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評論,批評「韓國政府瘋了嗎?」

一艘艘扣押在南韓仁川的中國漁船。(美聯社)

一艘艘扣押在南韓仁川的中國漁船。(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