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扣押星國裝甲車突「消失」 海關、保安未回應

去年11月底,一艘從高雄開往新加坡的貨輪在香港停靠時,星國9輛裝甲車遭港府扣留,而過去一個多月被扣在香港屯門海關的裝甲車今(2)日突然消失了。(美聯社)

去年11月底,一艘從高雄開往新加坡的貨輪在香港停靠時,星國9輛裝甲車遭港府扣留,而過去一個多月被扣在香港屯門海關的裝甲車今(2)日突然消失了。(美聯社)

2017/01/02 2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11月底,一艘從高雄開往新加坡的貨輪在香港停靠時,星國9輛裝甲車遭港府扣留,而過去一個多月被扣在香港屯門海關的裝甲車今(2)日卻突然消失了,香港海關表示,該案還在調查中,沒有進一步資訊可提供。

星國9輛裝甲車「Terrex AV-81」,去年因未向海關申報遭扣押,該事更演變成外交風波,造成星、中兩國關係緊張,中國不滿台星軍事交流,放話要恪守一中原則,星國則表示台星軍事交流不喊卡。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9輛裝甲車遭扣押後,被運往香港屯門內河碼頭的露天倉庫,海關消息稱這是為了保護裝甲車,方便做進一步調查等。直至去年12月30日,裝甲車一直被放在貨櫃車運輸架上,但今晨發現已消失。

該地保安人員拒絕對此回應,香港海關則指出,因案件還在調查中,「沒有進一步資料可提供」。香港保安局和星國國防部則尚未回覆。

報導指出,星國國防部第二部長黃永宏曾在去年12月30日在臉書透露,星國政府曾從各層面與港府交涉,要求盡快返還裝甲車但未果,他對此感到不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