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台灣受影響 外媒:中國政府把遊客當成武器

外媒指出,中國將遊客當作政治武器,包括台灣等鄰近國家皆受到影響。(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外媒指出,中國將遊客當作政治武器,包括台灣等鄰近國家皆受到影響。(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6/12/10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民進黨政府上任後,中客來台數量不斷縮減,導致部分旅遊業者叫苦連天,雖然中國官方從未承認有意減少旅客人數,但《今日亞洲》一篇報導指出,中國的龐大旅遊人口已成為政治武器之一,使得台、港與其他鄰近國家大受影響。

報導中提到,中國在去年有1.2億的旅遊人口,預估在2020年會達到2億人,這對全球觀光市場來說無疑是塊肥肉,台、港、日、韓則已受惠於龐大的中國旅遊人口,這樣的景象直到最近出現了變化,因為中國當局將這些數字化為武器。

例如南韓政府與美國合作部署飛彈防禦系統「薩德」(THAAD),以及與日本簽署「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讓中韓關係瞬間緊繃,使得南韓光觀產業受到不小損失。

此外,台灣與香港也分別因為台獨與反中問題,減少了20%與30%的中客數。雖然日本暫時沒有受到太大波及,但中日本身的緊張關係,難保不會在日後帶來更劇烈的影響。

內文中指出,中國將遊客武器化的舉動,鄰國基本上是「無能為力」的,像是南韓駐中國大使亟欲與中國國家旅遊局會面,卻遭中國冷處理,強調各界必須準備好應對措施,來接受中國將遊客武器化的殘酷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