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姦犯娶受害女童免罪惹議 土國撤回法案

反對黨22日在首都安卡拉舉行示威遊行。(法新社)

反對黨22日在首都安卡拉舉行示威遊行。(法新社)

2016/11/22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日前提出一項法案,該法案允許強姦犯可透過與受害人結婚來消除犯罪紀錄,引發國內外輿論譁然,備受輿論壓力下,土耳其總理、「正義與發展黨」(AKP)黨魁尤迪倫(Binali Yildirim)今(22)日對外表示,將撤回這項引發爭議的法案。

據《BBC》報導,該法案以沒有施以武力或威脅為前提,容許強姦犯可透過與受害人結婚來消除犯罪紀錄。法案若通過,預計將有3000名被指控涉嫌強姦未成年少女的嫌犯獲撤銷其罪名。此法在土耳其國內引發強烈的批評聲浪,數千名民眾也聚集到首都安卡拉(Ankara)抗議,質疑是將性侵合法化,甚至是鼓勵童婚。聯合國此前亦曾呼籲土耳其政府不可批准這項法案,認為若通過將會損害該國打擊性侵案及童婚的能力。

法案原定將於22日在國會上進行最終投票,土耳其總理尤迪倫則在進行投票前幾個小時,於記者會上表示將撤回這項法案,並強調不是要「特赦強姦」,指撤回法案是為了取得更廣泛的共識,也讓反對黨有時間對法案提出建議。

尤迪倫日前也指出,此法的目的是為幫助那些不知道自己在性關係上違法的人「恢復名譽」,甚至還可以避免未成年少女因發生性行為而受到社區的排斥。然而土耳其法律明定結婚的年齡為18歲,但在宗教儀式上,迎娶未成年少女的情況仍相當普遍。

反對黨22日在首都安卡拉舉行示威遊行,現場出動警力駐守。(法新社)

反對黨22日在首都安卡拉舉行示威遊行,現場出動警力駐守。(法新社)

土耳其總理尤迪倫22日於記者會上表示,將撤回這項引發爭議法案。(法新社)

土耳其總理尤迪倫22日於記者會上表示,將撤回這項引發爭議法案。(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