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不想死!少女死後冷凍待復活 爭議判決寫下歷史

罹癌的少女已於10月去世,遺體遵照她的「遺願」送至美國專業機構低溫存放。(擷取自《BBC》)

罹癌的少女已於10月去世,遺體遵照她的「遺願」送至美國專業機構低溫存放。(擷取自《BBC》)

2016/11/18 1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歷史性的判決!

根據英媒《BBC》報導,英國倫敦1名罹患罕見癌症的14歲少女,自知不久於人世,而她最後的願望是要把遺體冷凍起來,等未來醫療科學進步後再解凍復活,並治好她身上的疾病。

報導稱,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孩受到癌症侵襲,在生命最後幾個月裡,她在網路上接觸到人體冷凍法,並將其視為最後的希望。女孩的父母早已離異,並對這特殊的遺願爭論不休,其中媽媽支持她的心願,但與女兒已6年沒有接觸的父親卻極為反對,認為她「即使治療成功也順利醒來了,200年後她以一個14歲少女的身分,面對一個全然陌生的世界,可能找不到任何親戚,只能孤零零地一個人活著。」

此事隨後演變成公堂之爭,女孩為了讓外界了解自己的心路歷程,寫了信給法官道,「你們要求我解釋為什麼要選擇這麼不尋常的命運,而我只是一個14歲的女孩,我不想死但我真的要死了」,「我不想被埋在土裡腐朽、消失,而冷凍保存法可以給我一個機會被治癒並醒來,我希望至少能擁有這個機會,這是我最後的願望」。

由於無前例可循,法官花了許多時間思考、衡量,最終在女孩去世前不久做出了判決,認為女孩有權決定自己遺體的處理方式,判母親勝訴。女孩隨即在10月去世,遺體經低溫處理後已運送至美國的特殊機構保存。

據悉,目前全球僅在美、俄兩國設有此種人體冷凍保存機構,靠著特殊的設施,人體可在攝氏零下130度以下的液態氮中保存。在低溫下永久長眠需花費約3萬7千英鎊(新台幣約145萬元),但永遠無法確定能否順利醒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