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強「獅吼功」是她!121.7分貝紀錄22年無人能破

芙拉納根說,自己堅持不用「獅吼功」教訓學生。(圖擷自BBC)

芙拉納根說,自己堅持不用「獅吼功」教訓學生。(圖擷自BBC)

2016/11/14 1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強「獅吼功」!英國北愛爾蘭一名小學女老師芙拉納根(Annalisa Flanagan)是全世界叫喊聲最大的人,她在1994年喊出了高達121.7分貝的世界紀錄,22年至今無人能破。

《BBC》報導,芙拉納根會發現自己有這個天賦完全是意外,她1992年參加了一個教會舉辦的夏令營,當時舉辦了一個喊叫比賽,她本來覺得害羞不想參加,但看到妹妹喊出119.1分貝的超高成績,她決定也來挑戰,結果喊出119.4分貝,奪下第一。2年後,芙拉納根獲邀一項喊叫比賽衛冕,喊出了121.7分貝,紀錄就一直保持至今。

不過,儘管芙拉納根擁有這項秘密武器,她的喊叫能力和她的教師工作完全無關,她平時絕不會對學生展現高分貝獅吼功。她表示,自己不愛大喊大叫,「我寧願用糖果來討好孩子們。我想讓他們喜歡我!」

現在,芙拉納根做了扁桃腺切除手術後,喊聲已不若往昔嘹亮,「我還能喊到115分貝,但已經有很長時間沒達到120分貝了。」然而她的學生們仍對老師的驚人紀錄感到欽佩。芙拉納根說,有些畢業多年、已20幾歲的學生,遇到她還會問,「老師,你還是世界紀錄保持者嗎?」而這項紀錄竟然能保持這麼久,也讓她認為:「真瘋狂!」

相關連結請見:

Belfast teacher still in class of her own for shouting

英國女老師芙拉納根是全世界喊叫聲音量紀錄保持人。(圖擷自BBC)

英國女老師芙拉納根是全世界喊叫聲音量紀錄保持人。(圖擷自BB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