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菲特看川普:勝選原因就是「貧富差距」

巴菲特接受CNN專訪,評論川普為何勝選。(圖擷取自《CNN Money》)

巴菲特接受CNN專訪,評論川普為何勝選。(圖擷取自《CNN Money》)

2016/11/13 1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結束,飽受爭議的共和黨參選人川普取得勝選,跌破專家眼鏡。全球第二富豪、投資家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近日接受《CNN》專訪,直言川普當選的原因就是貧富差距過大。

根據《CNN Money》報導,擁有高達700億美元(約台幣2兆多元)身家的巴菲特,如今也憂心世界貧富差距過大的問題,並認為這就是川普擊敗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當選總統的原因。他指出,「福布斯富豪榜上的400人,1982年擁有的財富約930億美元,如今則膨脹為2.4兆美元,整整差了25倍!」

巴菲特舉例說明,「假如你一週工作40個小時,也許還兼兩分差,你也一直是個好父母,你真的非常努力,那麼你一定會想,『我這麼慘到底是出了什麼差錯?』」「你一心想要改變,那麼很顯然的,答案就是到投票亭投給川普。」

巴菲特還比喻,「你想要保持系統的運作,讓鵝每年下更多的金蛋。這點我們有做到。但現在的問題是,這些蛋要怎麼進行分配?這就是這個系統需要調整的地方。」巴菲特直言,現在的當務之急是要給美國的中產、受薪階級增加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