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首投族投入美國總統選戰 13%苦惱要投誰

美國總統選戰目前正打得火熱,本屆選舉有15%美國民眾是首投族,遠高於2012年的9%。(法新社)

美國總統選戰目前正打得火熱,本屆選舉有15%美國民眾是首投族,遠高於2012年的9%。(法新社)

2016/11/09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選戰目前正打得火熱,美國各地民眾都前往投票所投下神聖的一票,而約15%投票的美國民眾表示,是首次參與總統選舉投票,遠高於2012年的9%。

根據《路透》、《易普索》全國選舉日民意調查,此項調查訪問了3萬5000名選民,其中有15%的投票民眾表示自己是「首投族」,而其中有13%投票者直到大選最後1週才決定要投給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或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這項比例同樣高於2012年的9%。

而另外針對1萬0604名選民進行的民調中指出,大多數選民都想要尋找可以讓美國更富有、更強大的領導人,同時也都擔心自己是否能出人頭地。有75%的選民認為「美國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領導者」,帶領國家再度富有、強大;68%選民認為「傳統政黨和政治家不關心我這樣的人」;76%選民則認為「相較於說真話,主流媒體更關心的是賺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