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phone測癌症?行動實驗室準確率高達99%

來自美國華盛頓州大的研究小組開發出最新的行動式實驗室,將有望進行快速癌症檢測,準確率高達99%。(擷取自《9to5mac》)

來自美國華盛頓州大的研究小組開發出最新的行動式實驗室,將有望進行快速癌症檢測,準確率高達99%。(擷取自《9to5mac》)

2016/10/24 1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智慧手機龍頭蘋果公司在健康產業展現了勃勃野心,來自美國華盛頓州大的一個研究小組,近日研發出一個加裝在智慧型手機上的行動式實驗室,將可精準檢測癌症,準確率更高達99%。

根據科技網站《9to5mac》專文報導,這個計畫由華盛頓州大的助理教授李磊(Lei Li)所領導,所開發出的行動式實驗室將可經由分光計透過測量光譜分析,來檢測人體白细胞介素-6(IL-6)的含量與化學成分,進而實行癌症檢測。

報導指出,這個行動式實驗室將可同時針對8種不同的樣本進行分析,或針對1樣本進行8種檢測,分析樣品中的含量及化學成分,具有高達99%的準確率。

專家表示,人體白細胞介素-6(IL-6)是一種已知的生物標誌物,可透過分析它的量及化學物種類,來檢測肺癌、前列腺癌、肝癌、乳癌及上皮癌等,已是目前癌症篩檢的重要標的物。

據報導,這個光譜儀的癌症檢測和研究將在世界各地產生巨大的影響,尤其是易於攜帶及快速檢測的特性,將可使精確的癌症檢測擴展到更多偏遠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