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格蘭電廠遭竊 5年後...中國造出相似系統

圖為中國的「海龍1號」。(圖取自《衛報》)

圖為中國的「海龍1號」。(圖取自《衛報》)

2016/10/11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格蘭一家波浪發電公司2011年在接待中國參訪團2個月後,爆出竊盜案,有4、5部電腦被偷走。5年後,中國研發出的海浪發電系統竟與蘇格蘭公司的設計極為相似,引發外界揣測。

英國《衛報》報導,2010年中國寄出一封電子郵件,表示對蘇格蘭創新再生能源公司Pelamis Wave Power的波浪發電系統「海蛇」相當感興趣,當時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於隔年帶領60人參訪團赴蘇格蘭參訪,行程結束後,中方並未投資。

中國參訪團離開2個月後,Pelamis Wave Power遭竊,除了被偷竊4、5部筆記型電腦,並未有其他東西失竊。竊盜案最後並未偵破、逐漸被遺忘,直到中國製造出與「海蛇」非常相似的波浪發電系統「海龍1號」,該案又再被提起。

曾在該公司擔任業務總監直到2012年的卡喀斯(Max Carcas)說,中國產品和蘇格蘭的有驚人的相似性。他說,「我可以推斷出各式各樣的事情,但我不想說。」

圖為蘇格蘭的「海蛇」。(圖取自《衛報》)

圖為蘇格蘭的「海蛇」。(圖取自《衛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