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雄漫威走寫實路線? 敘利亞戰亂成新題材

迪士尼旗下公司「漫威漫畫」以健壯超級英雄聞名,圖為著名作品《美國隊長》。(美聯社)

迪士尼旗下公司「漫威漫畫」以健壯超級英雄聞名,圖為著名作品《美國隊長》。(美聯社)

2016/10/09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健壯超級英雄聞名的「漫威漫畫」(Marvel Comics),著名創作包括「蜘蛛人」、「X戰警」、「美國隊長」等風靡全球,也擁有許多粉絲,作品翻拍成電影後更是屢創票房佳績。不過,漫威這次的題材卻大為不同,選擇描繪敘利亞一名母親在戰亂下奮力存活的日子。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廣播公司(ABC News)與漫威漫畫均是迪士尼(The Walt Disney Company)旗下的公司,雙方透過合作,希望讓世界看見生活在圍城之下的驚人現實。不過,這並不是漫威漫畫首次嘗試描繪現實世界的英雄,他們之前也曾描畫教宗若望保祿二世(Pope John Paul II)、阿西西的聖方濟(St Francis of Assisi)與德雷莎修女(Mother Teresa)的故事。

敘利亞一名居住在馬達亞(Madaya)的女子,在部落格張貼一系列文章,記錄她在敘利亞內戰帶來的惡劣環境下奮力存活的日子。美國廣播公司記者先是與她取得聯繫,再透過漫威創作免費的數位漫畫,用此方式嘗試揭露那些他們相機無法拍攝到的悲慘現實。

馬達亞在2015年中遭政府軍圍城,至今已有超過60人因飢餓及營養失調喪生。而漫畫中的主角是一位育有5名子女的年輕媽媽,為保護家庭安全不願透露姓名。漫畫的內容並不血腥,但卻令人感到心痛,搭配這位母親筆下強而有力的文字,述說這些受困家庭正在忍受的艱難困境。

創作這則漫畫的畫家塔拉奇(Dalibor Talajic)表示,「這是一位母親,但也是每一位母親;這是一個家庭,但也是每一個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