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致力救援敘利亞內戰 白盔志工:死去同伴都是家人

敘利亞反抗軍佔領區的救援志工組織「白盔」,總在爆炸聲後立即抵達現場,估計共在斷垣殘壁中救出約6萬人。(歐新社)

敘利亞反抗軍佔領區的救援志工組織「白盔」,總在爆炸聲後立即抵達現場,估計共在斷垣殘壁中救出約6萬人。(歐新社)

2016/10/09 2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諾貝爾和平獎由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獲得,不過,敘利亞反抗軍佔領區的救援志工組織「白盔」(White Helmets),曾也是諾貝爾獎被看好的得主之一。然而,救援人員所受的傷害經常非外人能見。

綜合媒體報導,現年50歲的白盔志工阿布哈山回憶表示,約在兩週前,他的兒子哈山(Hassan)在接獲對講機的求救訊息後,便立即前往阿勒坡(Aleppo)東區替白盔加油打氣。阿布哈山抵達後,竟發現哈山的屍體,其胃部、腿和頭部都遭受嚴重傷害。他強忍淚水說 :「那是我人生中最艱難的時刻」。阿布哈山坐在與兒子一起服務的白盔辦公室地上,陪在兒子屍體旁一整晚,等到黎明才親手將他埋葬。

帶領阿勒坡另一支白盔小隊,25歲的瑪許哈迪(Louay Mashhadi)也回憶說,本月稍早的一場救援行動,慘狀讓他精神受創,甚至3天無法出門工作。他說,他從瓦礫中救出一名和他兒子差不多大的嬰兒,但這名嬰兒卻沒了腿,部分的肚子也不見了,卻仍然用意志力堅強活著。不過在15分鐘後,救護車抵達時已無生命跡象。

過去2個月,瑪許哈迪的小隊裡已有4人喪命。瑪許哈迪說,志工們相互依靠,並保持繼續下去的力量。他們不只是同事或朋友,「我為他們每個人哭泣,因為他們都是我的家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