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釣魚先後發現2嬰屍 竟為雙胞胎男嬰

中國黃河先後發現2具嬰屍,結果竟為雙胞胎。圖為在西邊河岸發現被白布包裹的嬰屍。(圖擷自網路)

中國黃河先後發現2具嬰屍,結果竟為雙胞胎。圖為在西邊河岸發現被白布包裹的嬰屍。(圖擷自網路)

2016/10/04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十一」長假第三天,有遊客昨到山東省濟南市的黃河遊玩釣魚,在黃河東邊發現一具漂浮的嬰屍。隨後又有人在西邊河岸發現另一具嬰屍,2具嬰屍均為男嬰,是雙胞胎,目前屍體已被送至殯儀館。

綜合中媒報導,昨天先在東邊發現的嬰屍並沒有被布包裹著,明顯看出臉已浮腫,而之後在西河岸邊發現的嬰屍則被白布包裹著,幼小的身體已被河水浸泡變色。在男嬰歪著的頭上,雖然覆蓋着厚厚的泥沙,但仍能清晰分辨出五官,「太可憐了,這才多大啊!」附近圍觀的居民說。

2名男嬰疑似雙胞胎,可能原本裹在同一裹布裡,在河裡遭水流沖散才分開。

發現嬰屍的15歲男童小畢表示,昨日上午和家人一起到濼口浮橋以東的黃河邊釣魚。正當一家人還有說有笑時,他突然發現河中好像漂浮著什麼東西,「漂得很慢,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個玩具嬰兒」,小畢說。

隨着水裡的「玩具嬰兒」越漂越近,小畢才驚覺原來是真的嬰兒。和父母商量之後,小畢急忙找來一根樹枝,用樹枝把嬰屍往岸邊拉,並隨後報警。

小畢表示,他在東邊發現嬰屍後,西邊河岸有位老先生也在釣魚,結果釣上來一個白色包裹,老先生打開後嚇了一跳,裡面竟裝著一個男嬰。

小畢說,有警員告訴他,這兩個嬰兒差不多7個月大。至於他們為何會在黃河中漂浮,真相不得而知。不過,法醫已對2具嬰屍做DNA檢測,確認是雙胞胎兄弟,疑似患有疾病。

據中國律師指出,假如2男嬰是先死亡,後被人遺棄,那麼遺棄男嬰的人涉嫌遺棄罪。但是,假如2男嬰是先被遺棄後死亡,那麼遺棄男嬰的人涉嫌故意殺人罪。不過,2男嬰究竟是先死亡後被人遺棄,還是先被人遺棄後死亡,警方表示不得而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