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20安檢超擾民 開幕日杭州不准用火

隨著G20峰會開幕日的到來,杭州的安檢力道越來越大,嚴重影響當地居民日常生活。(法新社)

隨著G20峰會開幕日的到來,杭州的安檢力道越來越大,嚴重影響當地居民日常生活。(法新社)

2016/08/28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20峰會即將在杭州舉辦,中國政府為了確保安全無虞,在杭州採取諸多防範舉措,擾民措施一個接一個,嚴重影響了當地市民的正常生活。

綜合媒體報導,G20峰會即將在九月初在杭州舉行,中國政府為了迎接G20峰會,推出各項擾民措施,現在最新規定是9月4日G20峰會開幕當日,西湖風景區附近一個小區的居民禁用明火煮食,公安將會把食物送給居民,但要求必須登記住址、姓名和身份證號;除此之外,杭州市區的許多餐廳、浴場、網咖、日租套房等,都被勒令暫時歇業,周邊工程全部停工,學校開學日往後延遲。

外地車輛不準進入杭州城,本地居民則要經過層層安檢才有辦法回家,另外為了避免出現抗議中國政府的場面出現,許多反政府人士已經陸續被強制旅遊、失蹤或軟禁了,許多民主人士也要簽署切結書,承諾不去杭州。

而杭州居民則被嚴重影響到正常生活,他們在城內活動必須經過一道道安檢,甚至要求脫衣安檢,連女生紮頭都要被安檢人員捏一捏檢查,民眾隨身帶的液體與粉末也成安檢重點,在安檢時必須本人喝一口,沒問題才放行,許多網友紛紛上網吐槽:「帶有一瓶裝水,我從開始走,每隔十米安檢喝一口,而走完百米之後,尿急觀望,發現廁所在開始走的那一端」。

許多網友紛紛上網吐槽杭州安檢。(圖擷自「微博」)

許多網友紛紛上網吐槽杭州安檢。(圖擷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