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造「G20藍」 中國5省數百工廠停工

(路透檔案照)

(路透檔案照)

2016/08/27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預定下週在中國浙江省杭州市登場,為確保杭州天空在會議期間夠藍夠清透,當局已下令附近五省共數百家工廠停工,管制範圍之大,直逼鄰近杭州以西至少三百公里遠的知名景點黃山與以陶瓷聞名全球的景德鎮。

被要求配合G20停工的是上海附近長江三角洲的化工廠、建築材料工廠與紡織工廠,包括上海市的兩百五十五家公司(含國營鋼鐵廠與小型家具工廠),以及杭州所在的浙江省,還有江蘇省、安徽省與江西省的工廠。此外,位於杭州以北至少七百公里的山東省,也有九座城市表示若有需要會限制當地工廠運作。所有工廠將在G20會後復工。

中國在二○○八年北京奧運期間下令北京及周邊多個省市工廠停工,藉此成功製造出清亮的北京天空,此後工廠停工便成為中國舉辦大型國際活動時的慣例,包括二○一四年的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高峰會,當時的北京天空還被戲稱為「APEC藍」。而今杭州也可望因停工而出現「杭州藍」,但諷刺的是,曾提供二○一四年APEC領袖高峰會餐具的景德鎮,這回卻得為了杭州藍而關閉生產線。

景德鎮的鵬飛建陶公司在今年七月關閉兩條生產線,每天三千平方公尺的瓷磚產量也減半。該公司坦承是為了配合國家政治任務而不得不減產,「我們得考慮到國家的顏面」;儘管減產對該公司營收造成壓力,但該公司表示衝擊應該有限,因為陶瓷市場景氣不佳,所以還有不少庫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