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發生規模5.8大地震!20年來最大...

稍早澳洲傳出發生規模5.8大地震,當局以及警方也在社群(Twitter)上PO文提醒民眾。(圖擷取自EarthquakesGA的Twitter)

稍早澳洲傳出發生規模5.8大地震,當局以及警方也在社群(Twitter)上PO文提醒民眾。(圖擷取自EarthquakesGA的Twitter)

2016/08/18 1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屏東高樹鄉的北極殿傳出「台灣近期將有大地震」的預言。雖然許多人採不相信態度,不過也有部分民眾開始防患未然,然而,在台灣尚未出現任何地震前兆時,澳洲正傳出規模5.8大地震!

稍早根據《News.com.au》報導,澳洲昆士蘭(Queensland)於當地時間今日下午約2時半,發生了超級大地震,規模約5.8。根據當地地震學家(Hugh Glanville)表示:「這次地震是昆士蘭20年來最強的地震。約1000名居民感受到晃動。」

地震震央位於東北部城鎮伯恩(Bowen)的海域約65公里,震源深度為7.8公里。警方立即在社群(Twitter)警告,但暫未公布嚴重傷亡及損毀報告。不少民眾透露事發時,電視劇烈搖晃,需用手穩住。

當地部分居民需要疏散,目前已有三所學校停課。遠在數百公里外的居民也感到震動,當地地質部門的專家表示昆士蘭每年平均有1至2次發生5級以上的地震,但今次是20年來最強的一次,不排除未來將再發生強烈餘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