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懷過去? 6成俄羅斯人認為在蘇聯生活更好

有6成以上經歷過蘇聯體制的民眾認為,蘇聯生活比現在好,圖為烏克蘭市場。(美聯社)

有6成以上經歷過蘇聯體制的民眾認為,蘇聯生活比現在好,圖為烏克蘭市場。(美聯社)

2016/08/18 1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聯解體至今已25年,根據一份最新民調顯示,在11個前蘇聯加盟國中,有9個加盟國裡經歷過蘇聯體制的35歲以上居民大多認為,前蘇聯的生活好於解體後。

根據《俄羅斯衛星網》的報導,一份針對35歲以上的民眾調查報告顯示,這些經歷過前蘇聯時期的民眾認為,蘇聯解體前的生活品質比現在更高,各國對此表示贊同和反對的的比例分別為:亞美尼亞71%對23%、亞塞拜然69%對29%、俄羅斯64%對28%、哈薩克61%對27%、烏克蘭60%對23%、吉爾吉斯60%對30%、白俄羅斯53%對28%、喬治亞51%對46%。

只有塔吉克(39%對55%)和烏茲別克(4%對91%)的多數35歲以上居民認為,蘇聯解體後生活變好了;另外在蘇聯解體後或蘇聯解體前不久出生的受訪者(25歲以下)則認為,現在的生活更好,在俄羅斯這樣認為的年輕人有63%。

而針對蘇聯解體的決定,41%的俄羅斯人認為國家走錯了方向,有33%的人則覺得國家做出正確的選擇,被問到假使1991年的8月政變發生在現在是否會出來捍衛民主體制,高達44%的民眾表示不會挺身而出,僅有16%民眾說會出來捍衛俄羅斯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