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格殺令名單 竟出現死亡將軍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公布超過160多名公職人員涉毒名單,已故退休准將竟在名單之列。(法新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公布超過160多名公職人員涉毒名單,已故退休准將竟在名單之列。(法新社)

2016/08/08 19:30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後以鐵腕作風掃毒,讓警察可對毒販「就地執法」,過程缺乏程序正義,引發人權爭議。杜特蒂日前公布超過160多名的涉毒公職人員名單再度惹議,因為名單內竟然出現死人。

菲媒《每日詢問者報》報導,菲律賓武裝部隊(Armed Forces of the Philippines, AFP)週一表示,總統杜特蒂提出的軍人名單中,艾柏丁(Alfrenz Gurias Abedin)、伊帕(Dalimama Ipad)、米羅(Philip Miro)、以及卡斯楚(Casimiro Castro)等4人早已經服刑完一段時間。

此外,1994年12月退休的前陸軍准將丹尼耶加(Leoncio Daniega)也在杜特蒂的涉毒名單之列,但是丹尼耶加早在2010年5月8日身亡。另外,AFP仍在審核另外兩名軍官是否涉毒。

儘管名單突槌,菲律賓三軍參謀總長維薩亞(Ricardo Visaya)再三強調支持杜特蒂的掃毒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