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球村陷危機!CNN:每84小時就有一場IS相關恐攻

最新統計指出,現在平均每84小時,就有一起和伊斯蘭國相關的恐攻發生。(法新社)

最新統計指出,現在平均每84小時,就有一起和伊斯蘭國相關的恐攻發生。(法新社)

2016/07/31 2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伊斯蘭激進份子不斷在世界各地引起戰火,其中伊斯蘭國更是積極發動恐怖攻擊。最新統計指出,現在平均每84小時,就有一起和伊斯蘭國相關的恐攻發生,其中更有過半是發生在世界各國的大城市。

伊斯蘭國過去一直積極在敘利亞、伊拉克等地發動戰爭,以擴張領土。現在更將目標從中東地區瞄準到全世界,今年他們旗下的犯罪者在美國、土耳其、法國和印尼都發起造成嚴重傷亡的恐怖攻擊。據《CNN》報導指出,美國恐怖主義監督機構「IntelCenter」最新統計發現,從6月8日至今,平均每84小時就發生一場和伊斯蘭國有關的嚴重恐怖攻擊。

統計還發現,有過半發生恐攻的城市,其實是過去被大家認為安全的城市。然而最近伊斯蘭國發動的是隨機性、低科技需求的攻擊方式,除了帶給歐洲民眾不安氣氛,也讓政府難以防範。

犯下法國神父割喉案的兇手,過去就被發現曾兩度想前往敘利亞,然而他很快就獲釋,後來得以在教堂犯下割喉案。《CNN》指出,最近發生的這些恐攻,讓人民對政府能否打擊恐怖份子,開始抱以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