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辣妹合唱團」名曲遭改編 倡導全球女權

最近有女權團體將「辣妹」的名曲《Wannabe》改編,以呼籲全球重視女性權益,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圖擷自YouTube影片)

最近有女權團體將「辣妹」的名曲《Wannabe》改編,以呼籲全球重視女性權益,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圖擷自YouTube影片)

2016/07/06 23:09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英國「辣妹合唱團」(Spice Girls)曾在90年代紅透半邊天。根據CNN報導,最近有女權團體將「辣妹」的名曲《Wannabe》改編,以呼籲全球重視女性權益,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

影片剛開始,5名女子模仿「辣妹」成員,在印度孟買街頭熱舞,反覆哼著「我想要,我想要」,然後背著出現一個布條,上頭寫著「終止女性暴力」。

接著,鏡頭來到南非開普頓的一間教室,黑板上寫著的是「所有女孩都需有品質的教育」,之後場景轉到街頭塗鴨,上面寫著「終結女性童婚」。

最後,鏡頭來到英國倫敦,一樣有女孩盡情熱舞,背景的一台巴士上寫有標語「女孩需要公平的薪水工作」。

據悉,這部影片旨在鼓勵人們做出分享,寫上對於女權的期望。這些訊息將送往9月時的「聯合國永續發展高峰會」(United Nation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ummit)上。

前「辣妹」成員維多莉亞.貝克漢(Victoria Beckham)也響應這次活動。她在推特上寫說:「我真正想要的是…不再有女孩死於愛滋。」

這部影片上傳YouTube之後,已經累積 73,000 人點閱,臉書上已有超過464,000人點閱,在推特上也有數千人分享,

這部影片旨在鼓勵人們做出分享,寫上對於女權的期望。(圖擷自YouTube影片)

這部影片旨在鼓勵人們做出分享,寫上對於女權的期望。(圖擷自YouTube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