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研發新3D列印技術 化學電腦「種」出無人機

英國BAE正研究用化學電腦3D列印一整架軍用小型無人機。(圖擷自baesystems.com)

英國BAE正研究用化學電腦3D列印一整架軍用小型無人機。(圖擷自baesystems.com)

2016/07/04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D列印技術越來越進步,英國知名飛機製造商BAE正研究用新科技3D列印打造軍用小型無人機,3日在官網公布概念影片,和目前3D列印製造零件的方式不同,理論上可以一次「長出」整架無人機,引起外界矚目。

《BBC》報導,英國宇航系統公司(BAE Systems)與英國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研究團隊合作,進行軍用小型無人駕駛飛行器(無人機)的生產研究。格拉斯哥大學在BAE的協助下研發「化學電腦」(Chemputer),將合成化學與材料化學數位化,且能從分子層面加速化學反應速度。

理論上,這種電腦能在實驗室用化學物質「種」出小型無人機。這項突破一旦實現,從無到有製造一架飛機,可能只需要幾個星期就行,生產速度快,可以在戰區就近生產,不需要漫長等待和複雜供應鏈,無疑為軍事上提供巨大優勢。

領導格拉斯哥大學研究團隊的克羅寧教授(Lee Cronin)表示,未來希望用同樣技術打造更複雜的機器。打造小型飛機雖極具挑戰,但藉著創意思維與融合數位科技,有信心能產出複雜化學與物質系統的數位編程。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