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聖城日」遊行 批美國如伊斯蘭國

伊朗1日舉辦「聖城日」(Al-Quds Day)遊行,成千上萬的民眾走上街頭示威,抗議以色列施行「恐怖主義」(法新社)

伊朗1日舉辦「聖城日」(Al-Quds Day)遊行,成千上萬的民眾走上街頭示威,抗議以色列施行「恐怖主義」(法新社)

2016/07/03 18:52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伊朗1日舉辦「聖城日」(Al-Quds Day)遊行,成千上萬的民眾走上街頭示威,抗議以色列施行「恐怖主義」,迫害可憐的巴勒斯坦人,甚至連歐巴馬等美國領袖,也成被批判的對像。

伊朗首都德黑蘭街頭1日聚集大批民眾,高舉「阻止以色列恐怖主義,解放巴勒斯坦」等抗議標語,群眾怒喊「以色列死吧」(Death to Israel),甚至有人焚燒美國和以色列國旗。

一些民眾高舉抗議牌,上面印有歐巴馬、希拉蕊和川普等美國領袖留著「大鬍子」的肖像,上頭寫著「Is Daeishian」,意指他們的行徑有如恐怖組織「伊斯蘭國」一樣。

另外,還有示威民眾焚燒自由女神,以及象徵以色列的人偶,還有許多孩童也加入抗議,聲援被迫害的巴勒斯坦人。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也參與這場示威。他呼籲穆斯林間應團結起來,宗派間的對抗導致難以因應以巴問題。

除了伊朗以外,包括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以及印度等國家都有較小規模的「聖城日」 抗議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