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燒死巴人男童 猶太極端份子慶祝

以色列電視台「第十頻道」廿三日播出一場極端猶太份子婚宴的歡慶畫面。照片中紅色圈起處,為一名男子以刀戳刺被縱火燒死的巴人男嬰照片。極右派人士指控這是以色列國內安全局洩漏給媒體,企圖影響輿論,但已遭到當局否認。(路透)

以色列電視台「第十頻道」廿三日播出一場極端猶太份子婚宴的歡慶畫面。照片中紅色圈起處,為一名男子以刀戳刺被縱火燒死的巴人男嬰照片。極右派人士指控這是以色列國內安全局洩漏給媒體,企圖影響輿論,但已遭到當局否認。(路透)

2015/12/26 06:00

以色列各界譴責 「被仇恨洗腦」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以色列電視「第十頻道」廿三日晚上播出一則影片,一群賓客在婚禮上揮舞槍枝和汽油彈,慶祝一名巴勒斯坦幼童遭猶太極端份子攻擊喪命。影片公布後引起輿論抨擊,包括總理納坦雅胡及在野的勞工黨主席赫佐格(Isaac Herzog),都譴責這種行為會危害社會與國家安全。

今年七月卅一日,一群猶太極端份子以燃燒彈攻擊約旦河西岸一個巴人村莊,造成年僅一歲半的德瓦巴夏(Ali Saad Dawabsha)和父母身亡,四歲大的哥哥雖倖存,卻受到嚴重心理創傷。近幾週,以色列「國內安全局」(Shin Bet)逮捕殺害德瓦巴夏一家三名嫌犯,但一直沒有起訴。而極右派人士則舉行多次示威活動,抗議當局逮人。

「第十頻道」廿三日播出的影片是一場婚宴,新婚夫妻在極右派圈中頗有名氣,且據說是三名遭逮捕嫌犯的友人。影片顯示,賓客在婚宴中跳舞狂歡,有些人手上拿著槍和刀。一名蒙面的青年揮舞汽油彈,還有人以刀刺德瓦巴夏的照片。賓客高唱:「讓我再看到一次爆炸攻擊,來報復巴勒斯坦人。」賓客在宴會現場傳遞以色列軍隊的步槍和手槍,就連小孩也參與其中。一名與會者回憶,「這些小孩似乎被仇恨給洗腦了,而以刀刺德瓦巴夏的照片真的跨越了紅線」。

影片播出後,以國政治、宗教領袖都譴責他們喪失人性。納坦雅胡痛批這群團體暴露出威脅以國安全的真面目,赫佐格更直言「這群悲哀的人已忘記身為猶太人的本分,你們的禱告玷污了上帝之名」。

十月以來,耶路撒冷與約旦河西岸幾乎每天都有用刀、槍、車輛發動攻擊的事件,迄今已經導致廿名以色列人、一名美國公民,和一二一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以國當局宣稱,其中七十二人為發動攻擊者,其他人則是受害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