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日本立石寺賞景 先爬1050階朝聖

攀爬1050階後一睹立石寺之美。(圖擷取自CNN)

攀爬1050階後一睹立石寺之美。(圖擷取自CNN)

2016/07/03 15: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日本山形縣的立石寺,為著名觀光景點,但要一覽美景就要先爬上1050階,但依然吸引許多熱愛登山的朋友前往朝聖。

根據《CNN》報導,立石寺建於西元860年,用來管理東北地區天台宗佛教,其中包含十幾處重要宗教景點,還有香火已延續1000年的根本中堂(立石寺中堂)。立石寺寶物殿則建於西元1144年,為當地最重要的佛教文化財。

山路蜿蜒著寶珠山,攻頂之前,若仔細看看地圖,可以發現附近完全沒有纜車,所以沒有捷徑。許多中學生也前往朝聖,途中有些人哭喊著,拚命抓著欄杆繼續往上爬,這項心靈之旅也考驗著大家的情誼。往下走的登山者會像即將攀登的挑戰者道聲好當作加油。

雖然路途艱辛,但沿途的美景也值得駐足欣賞,如被嵌入成千硬幣的石雕,還有佈滿楓葉的神社。在快到達內殿的時候會經過兩座超殺底片的建築物:開山堂及納經堂。路道附近也有觀景台,一覽山形縣的美景。許多人表示,攻頂那瞬間絕對讓你感到值回票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