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超美神社 123座鳥居新裝登場

「元乃隅稻成神社」著名的一百二十三道鳥居最近整修完工。(取自網路)

「元乃隅稻成神社」著名的一百二十三道鳥居最近整修完工。(取自網路)

2016/05/12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位於日本山口縣長門市海邊斷崖上的「元乃隅稻成神社」,去年因美國媒體報導而爆紅,神社著名的一百二十三道鳥居最近整修完工,煥然一新,再次成為話題。

這座神社建於一九五五年,據說在地一名漁船船東夢見一隻白狐,白狐在夢中邀功表示他能滿載而歸都是托牠之福,要求興建神社祭拜,這名船東後來向島根縣的太鼓谷稻成神社分靈,選在靠近日本海的斷崖上蓋了神社,以祈求捕魚大豐收、航海安全及生意興隆。

神社原本只有一道鳥居,後來傳說這間神社在祈求良緣及賜子方面也很靈驗,再加上日本「稻荷」神社有四萬多間,但「稻成」卻僅有兩間,代表「心願達成」的意思,吸引很多香客來此朝拜。

一九八七年起以香客捐款增設鳥居,十年後鳥居增加到一百二十三道,每道鳥居高三公尺、寬一.八公尺,整齊排列十分壯觀,也變成了神社的特色。

這間神社還有另一個賣點「日本最難投的功德箱」,功德箱就是讓香客投入香油錢的箱子,又名賽錢箱,一般神社都設在拜殿門口,但元乃隅稻成神社的功德箱卻設在參道出口大鳥居上方,離地四公尺的高度,比籃球框還高了快一公尺,只要有香客投錢成功,周邊馬上會響起熱烈掌聲。

由於靠近海邊,這些鳥居受海風吹襲嚴重腐蝕,神社方面從二○一四年起進行更換,近期完工。去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將這間神社列入「日本最美的三十一個景點」,結果原本一年僅上千人參拜的神社,去年竟有七萬五千人到訪,今年四月山口縣郵局發行限量一千套神社郵票,也被搶購一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