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泛民派集結 遊行向中共強權說不

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召開記者會,詳述遭中共中央專案組帶走的過程。(美聯社)

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召開記者會,詳述遭中共中央專案組帶走的過程。(美聯社)

2016/06/18 12:16

〔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被失蹤」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召開記者會詳述遭中共中央專案組帶走的過程,引發全港震撼,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簡稱「支聯會」)和民主黨、公民黨、工黨、社會民主連線等泛民主派集結,今下午2點30分將在香港銅鑼灣東角道集結,遊行到中聯辦,聲援林榮基,向強權說不。

香港社會民主連線(簡稱「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接受本報電子郵件訪問;吳文遠表示,銅鑼灣書店事件令港人震驚及失望。震驚的是中共機關可直接在港擄人,「一國兩制」已名存實亡,香港政府軟弱無能;失望的是很多親中政客仍然以歪理盡出,不是以港人人身安全出發,完全是為主子護短。

社民連堅持追究5人失蹤事件,將參與由銅鑼灣至中聯辦的遊行,促請中共放人及交代真相。

吳文遠說,在「一國兩制」下,除外交及國防外,中共不能干預香港事務,而出版書籍及經營書店在香港是合法的,香港政府應捍衛港人的言論自由及人身安全,不可能任由中共機關及執法人員在港放肆。

吳文遠強調,香港政府在此事上的回應令港人憤怒,於1月16日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回覆立法會議員提問,竟指「特區政府並無使用『強力部門』這個名詞,我亦不理解某傳媒所提及的『強力部門』一詞所指為何」,但李波卻在香港被人擄至中國,其後他回港銷案,香港警方竟沒有適當跟進。若非林榮基挺身而出,並質疑梁振英「唔知救過乜人」(不知救過什麼人),署理行政長官曾俊華也不會承諾適當跟進事件。

吳文遠指出,在立法會上,議員可要求官員出席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提出書面或口頭質詢,亦可根據《權力及特權條例》,成立專責委員會傳召有關官員及人士,以徹查事件。

香港立法會泛民議員下週也將就此事件提出緊急質詢,將請港府說明全案。

香港社會民主連線主席吳文遠(圖中)表示,銅鑼灣書店事件令港人震驚及失望,「一國兩制」已名存實亡。(資料照/法新社)

香港社會民主連線主席吳文遠(圖中)表示,銅鑼灣書店事件令港人震驚及失望,「一國兩制」已名存實亡。(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