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橡園總統就職酒會 小英:台美夥伴關係優先

雙橡園今天舉行慶祝總統就職酒會,小英以預錄的影音表心意。(記者曹郁芬攝)

雙橡園今天舉行慶祝總統就職酒會,小英以預錄的影音表心意。(記者曹郁芬攝)

2016/05/20 12:53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19日報導〕雙橡園今晚舉行慶祝台灣總統就職酒會,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特別透過預錄的影片向美國友人和僑胞表示,美台有許多共同點,都渴望見到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也都盼望促進自由、人權與民主。她的政府會把台美夥伴關係列為最優先。

台北駐美代表處與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今天聯合在雙橡園舉行慶祝酒會,由台北駐美代表沈呂巡與民進黨駐美辦公室主任彭光理分別致辭,開創先例。現場放置了蔡英文和副總統陳建仁的大型海報,吸引了許多賓客合影留念,現場氣氛歡樂。

蔡英文說,美國的對台政策,尤其是台灣關係法,給了台灣今天和未來面對挑戰所需要的安全與信心。她相信美台更緊密的夥伴關係對雙方和區域都有利。她的政府會把這個夥伴關係列入最高優先政策。

台海和區域面臨許多安全挑戰,她保證自己的政府會以負責任的態度來管理,並和美國保持全面的溝通。透過美國持續的支持,台灣不僅是民主與自由的燈塔,也會成為亞洲一股和平與穩定的力量。

除了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主席唐若文代表美國政府前來祝賀,參議員羅伯茲、眾院台灣連線主席康納利和羅蘭等近150位美國政、學和新聞界友人,以及僑胞也到場慶賀。今天受邀的貴賓還有宏都拉斯、巴拉圭和貝里斯等台灣友邦的駐美大使。

正在競選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的希拉蕊的親家,雀兒喜的婆婆梅芳堯也在賀客之中。倡議女權的梅芳堯月前訪問台灣時與蔡英文有過會談,對台灣選出首位女總統印象深刻,也對蔡英文的聰明學識印象深刻,還有對女性地位的真誠關懷極為讚賞。

康納利說,眾院的台灣連線成員有211位,而達到213人就是多數了,他以開玩笑的口吻要眾院議長萊恩小心,因為他的民意基礎愈來愈強大。康納利說,他於1988年以艾森豪學者身分訪台,當時台灣還處於強人獨裁統治,誰能料到台灣在建立民主機制上能達成的成就!

雙橡園就職酒會,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主席唐若文(左)和台北駐美代表沈呂巡共同舉杯祝賀。(記者曹郁芬攝)

雙橡園就職酒會,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主席唐若文(左)和台北駐美代表沈呂巡共同舉杯祝賀。(記者曹郁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