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BC中文部擬搬到香港 員工憂編採自由受限

知名國際媒體英國廣播公司擬將中文部由倫敦遷至香港,以削減開支、提升水平,但員工大力反對,擔心編採自由、誠信及獨立性受到威脅。(圖擷取自BBC中文網)

知名國際媒體英國廣播公司擬將中文部由倫敦遷至香港,以削減開支、提升水平,但員工大力反對,擔心編採自由、誠信及獨立性受到威脅。(圖擷取自BBC中文網)

2016/04/27 0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國際媒體英國廣播公司(BBC)擬將中文部由倫敦遷至香港,以削減開支、提升水平,但員工大力反對,擔心編採自由、誠信及獨立性受到威脅。

英國《衛報》報導,BBC國際台語言服務負責人蘭多(Liliane Landor)發送給新聞總監哈丁(James Harding)的內部郵件指出,BBC中文部表現不力,被競爭對手超越,對於這個重要市場,建議進行團隊重組,將中文部移到香港,因為該時區更適合中文讀者。

但BBC員工對此消息相當憤怒、擔憂,BBC中文部的記者Howard Zhang痛批,搬遷到香港的舉動令人難以置信的短視,這對英國或BBC都不是件好事。

全國記者聯合會(National Union of Journalists)的秘書長Michelle Stanistreet說,將BBC中文部搬到中國,恐危及員工安全,特別是追求新聞真實和完整性,和北京有摩擦的記者,這將讓他們處於暴風中。

反對搬遷的員工已向前BBC信託基金會主席、末代港督彭定康,以及英國文化媒體暨體育部與英國外交部發出請願信,內容指出,在中國加強媒體審查的時刻,此舉相當不合邏輯且瘋狂,憂心編採自由受限制,還指出這會破壞英國長遠國家利益。

根據《中央社》報導,只願透露其英文名字為霍華德(Howard)的全英記者工會BBC國際台分部主席說,英國當局在去年11月對BBC國際台投入8500萬英鎊,增加東亞、東南亞地區的新聞,其中提及抗衡包括中國大陸政府在內的政治宣傳攻勢,但中文部沒得到任何資金。

BBC發言人說,必須在中國更多第一手報導,中文部重新組織能提供中國人更多全球性的獨立與重要新聞,還可突破中國對BBC的封鎖與審查,強調中文部搬遷至香港後,BBC捍衛獨立報導的承諾不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