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緊箍咒? 中國15家媒體 遭廣電總局查辦

中國15家媒體涉報導假新聞遭查辦。圖與本新聞無關。(美聯社)

中國15家媒體涉報導假新聞遭查辦。圖與本新聞無關。(美聯社)

2016/04/23 2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當局近來針對造假新聞、新聞敲詐等大力打擊,不斷採取行動。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22日通報15家媒體涉發布虛假失實報導,公開其查處情況。此舉也引起網友討論,還有批評人士認為是當局進一步在控制媒體。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廣電總局公布了15家涉發布虛假失實報導的媒體,並公開其查辦情況。廣電總局指出,包括《財經》、上海報業集團的《澎湃新聞網》、《濟南時報》、《毫州晚報》、《華西都市報》和《新聞晨報》都分別發布不實新聞,同時也有其他媒體跟進轉載。

這些虛假新聞部分為記者未經實地採訪核實,或搭配虛假新聞照片等。對此,廣電總局吊銷涉事記者的記者證或讓相關負責人停職,並對發布虛假新聞及轉載但未經查證的媒體進行行政處罰。廣電總局一名官員指出,這些虛假失實的報導發布後,會對社會大眾形成嚴重誤導,造成不良社會影響,損害新聞媒體公信力,要求各新聞單位引以為戒,並落實相關規定。

廣電總局此舉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認為確實應該處罰,甚至罰得太輕;也有網友則指出,包括《央視》等官媒也應該查處才對;還有人直言應該該管的是電視、廣播上的假新聞、廣告。不過也有人對於廣電總局大感不滿,稱廣總總是查這、查那,怎麼不查自己;批評人士則直言,打擊虛假新聞的背後,其實是中共對媒體的進一步控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