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化學工廠爆炸 火柱濃煙沖天際

上午8時江蘇新港園區一家化學倉儲發生爆炸事故,現場濃煙滾滾、火柱直衝天際,倉儲品項多為危險的化學品。(圖擷自澎湃新聞)

上午8時江蘇新港園區一家化學倉儲發生爆炸事故,現場濃煙滾滾、火柱直衝天際,倉儲品項多為危險的化學品。(圖擷自澎湃新聞)

2016/04/22 15:01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今日(22)上午8時中國江蘇新港園區的一家化學倉儲發生爆炸事故,現場濃煙滾滾、火柱直衝天際,目前火勢獲得控制、無人員傷亡。

據中國媒體報導,事故地點位於江蘇省靖江市新港園區,事發工廠為江蘇德橋倉儲有限公司,負責油品的倉儲中轉、分撥、以及罐裝等業務,倉儲品項多為危險的化學品。據資料顯示,德橋擁有4座燃料油罐、4座汽油罐、以及30座化工罐。

住家距離化學儲罐區不到1公里的村民鍾先生表示,火勢於上午8點開始蔓延,越燒越旺後發生爆炸,「有蘑菇雲,火有二、三十米高,都是黑煙」,直到9點還聽到2次爆炸聲。

鍾先生也說,火災發生時,事發工廠以及附近廠房的員工緊急撤離,政府也用廣播通知村民撤離。據悉,工廠附近有上千居民。

靖江市政府啟動公安、消防、衛生、環保、水利、電力等相關單位前往事發現場勘查,評估結果聲稱「未發生任何異狀、周邊群眾生活生產秩序正常」。但是據《澎湃新聞》報導,當地區民多次投訴該企業,每晚排放刺激性的氣體,影響村民生活。

相關影音請見:

據中媒描述現場情況,火勢從八點燒到十一點,現場蔓延濃濃的刺鼻味。(圖擷自推特)

據中媒描述現場情況,火勢從八點燒到十一點,現場蔓延濃濃的刺鼻味。(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