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本強震9萬人無家可歸 17萬人接獲避難指示

日本災害對應部門決定將支援自衛隊人數增到2萬5000人。(法新社)

日本災害對應部門決定將支援自衛隊人數增到2萬5000人。(法新社)

2016/04/16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熊本最近不斷遇上地震,造成許多死傷、9萬人無家可歸,日本災害對應部門就針對此地震召開第三次會議,決定將支援自衛隊人數增到2萬5000人,也會準備90萬份食物給災民。

當局向17萬人發避難指示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指出,官員在會議上表示,雖然入夜後的救援工作變得極為困難,但仍然還有受困者在等待救援,因此他們會繼續全力救援,他們也要求老人和小孩待在救難所裡面。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現在有大約9萬名原先流離失所的人,已經被安排到熊本境內的681所避難所了,也將會90萬份的食物提供給難民。《NHK》報導則指出,由於當局擔心後續會發生其他災情,已向熊本、大分兩縣約17萬人發出避難指示。

由於熊本今晚的天氣不佳,為了加速救援,將會加派自衛隊投入救災,在明日將會有2萬5000人加入,警察部門和消防隊也會派出1萬人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