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月底前至熊本旅行團退費 不收5%補償費

日本九州熊本縣最近不斷遇上強震襲擊,許多建築都因此遭殃。(法新社)

日本九州熊本縣最近不斷遇上強震襲擊,許多建築都因此遭殃。(法新社)

2016/04/16 18: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九州熊本縣最近不斷遇上強震襲擊,觀光局今天和業者協商,在4月30日前行若有行經熊本的旅行規劃,旅行社可扣除必要費用退費、不收5%補償費。如果是前往九州等未受災景點,則可扣除必要費用與5%補償費後再退費,或依天數按比例退費,兩者擇優辦理。

據《蘋果》報導指出,觀光局表示,考量到今天日本再次發生規模更大的主震,造成熊本機場關閉、部分道路受損和某些飯店因停電受影響。觀光局在和旅行公會全聯會及品保協會會商後,只要是在4月30日前出發前往日本九州行程經熊本縣的旅行團,旅客取消行程,依旅客解除契約)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28條規定辦理)旅行社應將已代繳的規費或履行本契約已支付的全部必要費用扣除後之餘款退還旅客。

至於前往九州未受震災影響景點區域的旅行團,觀光局表示,依旅客解除契約,旅行社除得以扣除已支付的必要費用外,並得以向旅客收取不超過5%旅遊費用作為補償。但如果採第27條規定對旅客較有利,則依第27條規定處理,旅客若有爭議,可向觀光局或品保協會申訴,並安排調處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