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亡女器官遭摘 俄國母親力抗俄國法律

俄羅斯母親薩布利納不滿女兒阿莉娜因車禍死亡後,數個器官遭摘除。決定挑戰俄國允許醫生在未獲准許下移除死者器官的「假定器官捐贈」法律,今年2月遭駁回。圖為阿莉娜。(美聯社)

俄羅斯母親薩布利納不滿女兒阿莉娜因車禍死亡後,數個器官遭摘除。決定挑戰俄國允許醫生在未獲准許下移除死者器官的「假定器官捐贈」法律,今年2月遭駁回。圖為阿莉娜。(美聯社)

2016/04/16 0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母親薩布利納(Yelena Sablina)不滿女兒阿莉娜(Alina)因車禍死亡後,數個器官在家屬自己不知情的情況下遭摘除用於器官捐贈。決定挑戰這項超過12個歐洲國家通行的司法慣例,即允許醫生在未獲准許下移除死者器官的「假定器官捐贈」法律。

《美聯社》報導,阿莉娜2014年在俄羅斯莫斯科發生車禍,數天後死亡,薩布利納卻在女兒的解剖紀錄上發現阿莉娜的心臟、腎臟等數個器官在家屬不知情或未獲同意下遭摘除。薩布利納表示:「打從第一天起,醫生就把她(阿莉娜)當作器官捐贈者。」於是2014年開始挑戰俄羅斯這項從1992年起就存在,可以未經同意移除器官的法律;本案一路上訴到俄國憲法法院,但於今年2月遭駁回。

報導指出,歐洲有超過12個國家都實行「假定器官捐贈」的法律,包括西班牙、比利時等,但部份國家要求摘除器官前必須知會家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