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民眾搏感情!希拉蕊卡在捷運入口、乘客不爽

希拉蕊刷卡5次才通過紐約地鐵的旋轉門票閘口,讓她面有難色。(美聯社)

希拉蕊刷卡5次才通過紐約地鐵的旋轉門票閘口,讓她面有難色。(美聯社)

2016/04/08 18:36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初選19日於大票倉紐約州起跑,此役攸關民主黨291張選舉人票,希拉蕊和桑德斯都有輸不得的壓力。希拉蕊於美國紐約時間週四(7)在紐約布朗克斯區搭乘地鐵,想和通勤族搏感情;沒想到,票閘門不給力,希拉蕊刷了5次才過。

身邊跟著一批隨扈的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打算搭乘4號線、意思意思搭個兩站後下車。據多家媒體報導,手持紐約悠遊卡MetroCard的她在票閘口卡關,她時不時看了身旁的隨扈一下,來來回回刷了5次才過,還有乘客在她身後不耐大喊「移動、快走」。

《紐約時報》報導,畢竟這裡不是愛荷華州的餐會,希拉蕊這場地鐵政治秀做得艱辛。該報導也說,卡片刷不過事小,紐約地鐵路線複雜、服務無預警變動、而且生病的乘客還會讓地鐵誤點,這些對生活在市區以外的政治人物們來說一定是極大的挑戰,「如果想贏選票,搭這麼一趟怎夠?」

民主黨另一位總統初選參選人桑德斯也沒好到哪裡去。《紐約時報》指出,桑德斯曾向《紐約日報》(the Daily News)記者說「我知道怎麼搭地鐵。」記者回問桑德斯「怎麼搭地鐵」,桑德斯說:「怎麼會問『怎麼搭地鐵?』不就是買了代幣然後進站嗎。」記者指正桑德斯:「你錯了。」紐約地鐵以刷卡取代代幣已有10多年,代幣早在2003年走入歷史。

相關影音請見:

希拉蕊搭地鐵與民眾搏感情,一批隨扈寸步不離。(路透)

希拉蕊搭地鐵與民眾搏感情,一批隨扈寸步不離。(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