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中資蓋電廠 孟加拉示威者遭鎮壓釀4死

孟加拉當地村民會擔心被逼迫搬遷,還憂心會帶來汙染,在昨天抗議興建2中資電廠,當地警方為鎮壓向示威者開槍,至少有4人死亡,多人受傷。(圖取自《the daily star》)

孟加拉當地村民會擔心被逼迫搬遷,還憂心會帶來汙染,在昨天抗議興建2中資電廠,當地警方為鎮壓向示威者開槍,至少有4人死亡,多人受傷。(圖取自《the daily star》)

2016/04/05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孟加拉計畫興建2座中資電廠,但當地村民擔心會被逼迫搬遷,還憂心會帶來汙染,在昨天(4日)抗議示威,當地警方為鎮壓向示威者開槍,至少有4人死亡,多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孟加拉S.ALAM集團得到中國企業山東電力建設第三工程公司(SEPCOIII Electric Power)和鴻泰公司(HTG)資金支持,擬在孟加拉東南部吉大港市興建2座火力發電廠,約投入24億美元(約780億台幣),約17.5億(約570億台幣)是中資。

但當地大批居民抗議興建,在昨天聚集示威,警方負責人庫瑪爾(Swapan Kumar)說,居民反對的原因是擔心會被逼迫搬遷、憂心會帶來汙染、破壞環境。專家也稱,這2座電廠可能會破壞當地獨特生態,該地是瀕臨絕種的孟加拉虎及恆河啄豚的生活地。

昨天示威活動爆發槍擊,示威者稱是和平抗議,但警方表示,是遭到襲擊後才開槍反擊,警方有11人受傷及1人頭部中彈。示威者方面則有4死,多人受傷。

目擊者稱昨天示威人數有1.5萬人,今天警方以破壞及攻擊罪名起訴數千人,庫瑪爾透露,該案約涉及3200人,但僅確定57人身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