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雕像、要正名!這些國家也這麼做…

蔣介石銅像常被惡搞,但其實不只我國,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國家的大學,也充斥各式「必倒」運動。(資料照,記者蔡淑媛翻攝)

蔣介石銅像常被惡搞,但其實不只我國,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國家的大學,也充斥各式「必倒」運動。(資料照,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6/03/31 15: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時不時傳出對蔣介石銅像潑漆、惡搞等事件,希望雕像全面退出校園。不只我國,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國家的大學,各式「必倒」〈must fall〉運動紛紛出籠。

《新新聞》1517期報導,加拿大一家愛國企業,去年向勞瑞爾大學〈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提案,要在學校放22個加拿大前總理勞瑞爾〈Wilfrid Laurier〉雕像。藝術系教授芬恩〈Jonathan Finn〉帶頭反對,最後撤回。

哈佛大學〈Harvard U.〉法學院學生在今年發起「羅亞爾必倒」〈Royall MustFall〉運動,抗議學院採用18、19世紀波士頓著名蓄奴、虐奴家族羅亞爾的族徽做為院徽。

去年北卡羅萊納大學〈U. NorthCarolina〉將校內一棟建築物的名字「威廉.桑德斯」〈William L.Saunders〉取下,19世紀桑德斯是著名律師,也當過北卡州的州務卿,卻是3K黨領袖。

耶魯大學〈Yale U.〉法學院學生也發起正名運動,宿舍卡洪學院〈Calhoun College〉的卡洪是南北戰爭前南方重要政治人物,以反廢奴留名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