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教大再辦「裝置藝術」 盼廢除蔣介石獨裁銅像

中教大學生再辦「裝置藝術」,盼廢除校園蔣介石獨裁銅像。(記者蘇孟娟攝)

中教大學生再辦「裝置藝術」,盼廢除校園蔣介石獨裁銅像。(記者蘇孟娟攝)

2016/03/08 21:2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推倒蔣介石、歷史見光死」、「獨裁銅像退出校園」。

台中教育大學學生社團「摸索社」特地選當年蔣介石派軍隊登入台灣的3月8日這天,在校內再度以在蔣介石銅像「裝置藝術」,呼籲校方儘速討論撤除獨裁銅像,落實轉型正義。

校園蔣介石銅像存廢問題引起各界關注,台中教育大學摸索社學生228在紀念日前,就曾發動在蔣介石銅像貼上「我是殺人魔王」、「站太久、腳會麻」等標語,希望引起各界關注轉型正義議題。今日學生再推在蔣介石銅像貼上獨裁銅像退出校園等字樣的「裝置藝術」,訴求盼廢除獨裁銅像、還原歷史真相及落實轉型正義。

摸索社社長周子傑指出,馬政府面對228受害者時只說了一句道歉,迄今關於228事件究竟殺了多少人、誰殺人等責任追究,馬政府做到幾點,光一句道歉豈有公道可言。

周子傑說,甚至蔣介石這樣象徵威權體制的銅像,竟還矗立在號稱創新自由的校園,再再令人倍感可笑,轉型正義不是只有道歉就好,尤其現在的歷史課本上對228事件極盡掩飾,種種問題均需要現在的政府從教育開始著手,讓更多人知道真正的真相。

周子傑說,當年在228事件時,許多中師學生挺身而出,甚至在白色恐怖時期,中師有多名學生遭迫害,盼藉行動呼籲中教大校方做校園轉型正義的領頭羊;將在校方舉行「校長有約」時提案,盼校方承諾將蔣介石銅像存廢議題納入校園討論,與全校師生共同討論如何處置銅像存廢。

社團指導老師、中教大台語系副教授楊允言也聲援學生行動,他說,目前已有不少研究將228事件責任歸屬的元兇指向蔣介石,但中教大校園還矗立著蔣介石的銅像,他深感形同是中教大的恥辱。

今日行動另包括中部共生青年組合、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等公民團體也加入聲援。

中教大主祕王玲玲則強調,尊重學生多元意見,校方沒有任何預設立場,這議題沒什麼不能談的,未來若學生提案,校方會透過大型會議如校務會議,以多數決討論出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