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利時核電廠警衛被槍殺 檢方否認與恐攻有關

比利時驚傳核電廠警衛遭槍殺。(路透)

比利時驚傳核電廠警衛遭槍殺。(路透)

2016/03/26 2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因布魯塞爾的恐怖攻擊,比利時人心惶惶,警方也大動作數度展開反恐突擊行動,但今日(26日)竟驚傳一名核電廠的警衛慘遭殺害,工作證也遭竊。最新消息指出,比利時檢察署正式證實此事件「與恐怖攻擊無關」。

根據《最新時刻報》(Derniere Heure)報導,這名核電廠的警衛於當地時間24日晚上被發現身中四槍,陳屍在自家的浴室中,而且工作證已遭竊,他所飼養的愛犬也遭一併殺害。

布魯塞爾恐攻主嫌伊布拉欣.巴克勞伊(IbrahimEl Bakraoui)與哈立德.巴克勞伊(Khalid ElBakraoui),曾在犯案前拍攝一位比利時核子研發計畫主管的日常行蹤,這段影片長達10小時,外界推測他們有意攻擊核電廠,因此這起殺人案格外引發關注。

而據比利時通訊社(Belga)報導,這名警衛普羅斯裴洛(Didier Prospero)被殺害一案,比利時檢察署正式認定與恐攻無關,讓外界鬆了一大口氣,並且檢方也否認媒體指稱的工作證遭竊一事,並且稱本案將由刑事人員調查,並無恐怖主義專家參與。

比利時當局在恐攻後已立即封鎖核電廠,非必要人員已全數撤離,並且有140名軍人前往核電廠守衛。

比利時警方近日疲於奔命,盡全力防範恐攻。(美聯社)

比利時警方近日疲於奔命,盡全力防範恐攻。(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