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頻鬧事 專家:中國已無計可施

北韓動作頻頻,今天更再次發射彈道導彈,針對北韓不斷鬧事,中國北韓專家表示,中國當局除了配合聯合國的制裁,對北韓也「無計可施」。(路透)

北韓動作頻頻,今天更再次發射彈道導彈,針對北韓不斷鬧事,中國北韓專家表示,中國當局除了配合聯合國的制裁,對北韓也「無計可施」。(路透)

2016/03/18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對北韓展開最嚴厲制裁後,北韓仍動作頻頻,今天(18日)更再次發射彈道導彈,針對北韓不斷鬧事,中國北韓專家表示,中國當局除了配合聯合國的制裁,對北韓也「無計可施」。

《BBC》中文網報導,面對北韓今天又「導彈」,美國與南韓發出譴責,而一向被認為對北韓有不小影響力的中國當局,則呼籲北韓要遵守聯合國的決議。

報導提到,外界認為中國遲遲不對北韓採取行動,是因為擔憂金氏政權垮台後引發的難民潮會波及中國,以及韓半島統一後,美國在該地的影響力增加。

但上海社會科學院國際關係研究所所長劉鳴表示,「其實中國對朝鮮已經沒有什麼影響,除了經濟手段以外,已經無計可施,除非推翻朝鮮金正恩政權,或是朝鮮內部政權發生變化」。

劉鳴也說,中國與北韓的關係從毛澤東時代起,就不是一種正常關係,金正恩掌權時,北韓已成為「核大國」,也不把中國放在眼裡,金正恩不會為改善與中國的關係,而改變核國家地位。

報導指出,「換句話說,中國已經失去了像過去那樣傳統的大國對鄰國那樣的威懾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