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敬」安理會制裁 北韓又射彈

(歐新社檔案照)

(歐新社檔案照)

2016/03/04 06:00

中國是否執行決議 各界關注

〔編譯陳正健、記者羅添斌/綜合報導〕聯合國安理會才在二日通過史上最嚴厲的制裁北韓決議案,不過北韓顯然毫不畏懼,僅隔一日,平壤立刻發射六枚短程飛行物,射向日本海域,彷彿是針對制裁所做的回應。分析指出,這次制裁北韓,中國扮演關鍵角色,但在執行決議方面,中方是否能付諸實行,各界都在觀望。

北韓在台灣時間三日上午九點左右,朝日本海發射了六枚短程飛行物,約飛行一百公里至一百五十公里,這些飛行物可能是火箭彈,或是短程飛彈,目前南韓軍方正在確認是何種飛行物。

我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國軍掌握北韓發射飛行物的資訊,但是否為短程飛彈,他持保留態度,需要再進一步查證。他說,短程飛彈、火箭等武器,射擊高度有限,且受地球曲度影響,不像長程飛彈容易分辨。

北韓此舉被認為是針對聯合國決議所做的示威。安理會通過的第二○七七號決議,從金融、貿易和技術等三個層面對北韓實行一系列制裁。另外,聯合國也把北韓十六名人士,以及十二個團體列入黑名單,還要求各國驅逐參與違禁活動的北韓外交官。南韓聯合通訊社稱,這是聯合國史上最嚴厲的非軍事制裁決議。

針對北韓的「還以顏色」,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並不影響日本安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則呼籲有關各方都應避免採取進一步行動,加劇緊張局勢。

全球關注中俄如何執行北韓的制裁決議。此前,日本駐聯合國代表吉川元偉曾指出,問題的核心是北韓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要如何執行制裁。分析家指出,決議禁止北韓出口礦物,但也允許例外情況,就是這些礦物銷售所得不會用來資助核子或武器計畫。英國智庫皇家三軍研究所的北韓專家柏格指出,由於平壤貿易夥伴擁有自由裁量權,可判定銷售礦物資金流向,中國在必要時可能利用這個漏洞來自欺欺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