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最大罩門 「不可笑我手指短」?

川普3日在辯論會上秀出雙手,要大家評評理他的手是否真如對手所言又小又短。(路透)

川普3日在辯論會上秀出雙手,要大家評評理他的手是否真如對手所言又小又短。(路透)

2016/03/04 21:33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聲勢正旺的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臉皮超厚,罵他種族岐視、言語霸凌甚至仇視外國人都沒問題,但唯獨2種批評川普絕不吞忍;一是質疑他的財力不如其所宣稱般雄厚,另一個就是嘲笑他的手指太短。

川普在共和黨總統黨內初選中的對手、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歐,上週就踩了這個地雷,嘲笑人高馬大的川普的那一雙手,怎麼短得跟身高不到160公分的人一樣,還說手小的人不能信任。手小與信任間有何關聯有待商榷,但魯比歐這番攻擊仍成功點燃川普的怒火,因為手小向來是川普的罩門,糾纏他將近30年。

早在1988年,現已停刊的紐約諷刺雜誌Spy就幫川普取了個「短指暴發戶」的綽號,此後8年來總共講了12次,每回都能把川普氣得跳腳--川普氣的不是被人叫做暴發戶,而是不爽被笑手指太短。

Spy創辦人、現任Vanity Fair總編輯卡特說,時至今日他仍偶而收到川普的來信,裡面通常是一張從某雜誌撕下來的川普照片,照片中的雙手還被以簽字筆圈起來。卡特說,他幾乎要為川普這可憐的傢伙感到難過,「因為在我看來,(川普的)手指依然異常肥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